•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背包自带蓝牙音箱还可充电!好看又好玩的新设计新科技亮相广交会

2019-10-16 18: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背包自带蓝牙音箱还可充电,mini相机可通过移动的背胶和磁铁固定在任何地方进行自拍,超薄电视屏幕薄如玻璃……第126届广交会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分三期举办,2.56万家参展企业将在超6万个展位上展示最新产品。南都记者首日走访发现,不少企业都带来自己的“黑科技”。

  采购商在会场选购商品。

  采购商在体验产品。

  背包自带蓝牙音箱还可充电示警

  2011年起增设的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简称PDC), 借助广交会丰富的中国企业资源、国际买家资源与设计师资源,成为了“世界设计”与“中国制造”紧密合作的高效对接服务平台。

  在本届广交会上,PDC一共设置了50多个展位,新颖有趣的设计为展会带来了新气息。在展会A区的PDC展位,来自中国、法国、荷兰等地的设计师展位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

  一款来自浙江的产品——带有蓝牙音箱的背包就是其中之一。几何形状的背包外形看起来有几分酷炫感,在背包上方,除了可以跟随音乐节奏变换出不同颜色的光条,还会根据骑行者的速度变出不同颜色,例如急停的时候闪光条会变成红色,加速骑行的过程中,也会不断变幻颜色,除了装饰,也起到了警示作用,让背包使用者在夜间会更加安全。

  据了解,背包自重约为1.5kg,扬声器安置在背包的顶部,背包内部可以放下一个笔记本电脑,在背包的下方则安装有充电线,可以直接为手机充电等,工作人员介绍,硬性壳体是为了防冲撞等作用,背包属于防盗防水防冲撞的特点。

  该工作人员表示,产品准备在美国市场先上市,价格区间为250-300美元,在中国市场则售千元以下。

  “我们研究新时代出行方式发现,传统背包满足不了年轻人的需求,年轻人外出的时候,除了正常包裹的储物需求,还有三防、娱乐、通话、社交等需求。因此,我们在背包里加入蓝牙音箱的设备,让背包变得更聪明。”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尝试加入AI等功能,让背包可以和使用者聊天、导航等,将背包变成一个做智能出行伴侣。

  参展商在等待客人的到来。

  采购商在体验产品。

  mini相机可用手势表情控制

  在展会B区的PDC展位,一家来自广州本土的设计公司以一款mini相机吸引了不少人注意,这款名为“小默”的相机形似戒指盒,重量很轻,有内部集成处理器等电子元件,设有8G内存,由于体积较小,使用者可以随意放在口袋里。

  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相机是一台视觉人工智能相机。它可以用可移动的背胶和磁铁固定在任何地方,通过手势和表情进行控制,或者配合智能手机远程使用, 也可以通过不同的灯效能够实时反馈给用户相机的信息,并引导其体验人工智能的拍摄方式。拍摄的照片也可以在APP的社交网络上进行处理和分享。由于设计新颖,该产品还曾斩获美国IDEA工业设计奖年度产品设计银奖。

  在一旁,一家同样来自广州的设计公司,展出的产品则偏向于小而美,例如可以随身携带的指甲抛光器,比一支钢笔稍微偏大一些些,可以随身携带使用,价格仅为50多元;在家可使用的超声波清洗机,只需在仪器内加入自来水,三分钟便可以将眼镜、手表、饰品等清洗干净。

  客商在洽谈生意。

  超薄电视屏幕薄如玻璃

  “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简称CF奖)创办于2013年,是 广交会响应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而设,旨在评选出具有突出设计价值的出口产品,发挥优质产品及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引导效应。

  举办七年来,累计共3646家(重复统计)企业参与CF奖评选, 参评产品6608件,参与评选工作的中外评委280位,获得至尊金奖、 金奖、银奖和铜奖的产品共计505件。

  在本届广交会的CF奖展示区里,不少新潮设计的产品,吸引外国采购商的围观。南都记者在现场发现,来自深圳一家公司的超薄透明电视机最引人注目。

  该款名为“幻影”的电视产品,获得了本次CF至尊金奖。当观看者站在屏幕正前方时,可以清晰看到电视画面。当有人站在屏幕后方时,电视机仿佛变成了一块透明玻璃,可以清晰看到屏幕后侧的实际情况,但后方人物走动影像并不影响电视的效果。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设计理念通过玻璃来体现它的通透感,透明的屏幕悬浮于一块完整的玻璃面上,与底部盒子穿插而立,隐于无形。而整体的电子部件全部藏于底部盒子内。

  统筹:南都记者 吴璇

  采写:南都记者 郑雨楠

  摄影:南都记者 冯宙锋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