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包豪斯大篷车这周要到广州了!广州设计之都等你来打卡

2019-10-16 15:53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 通讯员/云宣)一辆车能拥有多少功能?展览、研讨、工坊、沙龙、图书馆、放映厅……你相信吗?这些都能在一辆车上实现!

  10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白云区的广州设计之都展厅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包豪斯大篷车百年巡演——广州设计之都系列活动”。兼具艺术性与功能性的全能型选手——包豪斯大篷车到底是什么样子,快来一睹为快!

  今年是世界第一所现代设计学校——包豪斯成立100周年,由德国建筑师 Van Bo Le Mentzel 设计的包豪斯大篷车 Wohnmaschine这次来到中国广州。在此之前,它已经在北京、上海、济南等多个城市进行了展出,这次是首次在广州亮相。

  什么是包豪斯

  谈起包豪斯,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北京的798艺术区建筑,此外,早期上海同济大学的文远楼、苏州博物馆、广州的O2 PARK 创客公园和花园酒店,这些建筑都是国内比较经典的包豪斯建筑。

  1919年诞生于德国魏玛的包豪斯学院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设计院校,现代设计的教育理念来源于此。它创建了完整的现代艺术设计教育体系,并提出为大众设计的社会理想,成为现代设计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

  世界上最为经典的包豪斯建筑是建于1925年至1926年的德绍包豪斯学校校舍,是包豪斯首任校长格罗皮乌斯的代表作。设计强调实用功能,充分利用现代建材、结构,表现简洁、通透,此次包豪斯大篷车的造型就是参照包豪斯校舍的造型制造出来的。

  巡演活动亮点

  除了能参观包豪斯大篷车,活动期间还有德国设计图书展览、包豪斯舞台服装展演、精选电影放映、包豪斯专场舞台演出等系列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在为期三天的巡演中,活动方将重磅推出系列主题论坛,邀请国内外设计大咖与广大设计迷一起分享举世闻名的包豪斯文化。

  活动期间更有何镜堂大师设计作品展、省长杯工业展对外开放!

  设计嘉年华活动时间表

  活动地址

  广州市黄边北路154号广州设计之都

  交通指引

  乘地铁2号线至黄边站,由D出口出后向正东方向直行434米后到达。

  或乘坐38路、58路、798路至时代玫瑰园总站后向正西方向直行364米后到达。

  无论你是设计新秀、建筑迷,还是都市白领、文艺青年,只要登上这辆大篷车,都能收获独特的体验和丰富的灵感!还等什么,赶快上车!

  (图片均由此次活动方提供)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