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西玉林北流12日发生5.2级地震,湛江、茂名有震感

广东省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2019-10-14 08:23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应宣)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2019年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东经110.51度,北纬22.18度)发生5.2级地震,广东省湛江、茂名市有震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接报后,会同省地震局及有关专家针对该地震进行了3次联合会商,研判认为震中附近再次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低,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不要传谣信谣。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立即派出工作组到我省最临近震中的化州、廉江检查指导防范应对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分别于13日0时30分、8时和14时30分先后3次与湛江、茂名、阳江、云浮、肇庆等地市进行视频连线,了解掌握该地震对上述地区造成的影响,并提出应对工作要求。13日10时,省应急管理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能源局立即组织有关地市对农房、公共建筑、水利设施、公路桥梁等进行隐患排查。

  截至13日18时30分,省应急管理厅未接到该地震造成广东省人员伤亡的报告。

  玉林近日发生更大级别地震可能性不大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12日22时55分,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截至13日13时,暂无人员伤亡,当地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分析,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级别地震可能性不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自治区地震局初步研判,地震发生后已发生两次余震,有明显衰减的迹象。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告诉记者,此次地震位于桂东南地区,为走滑型破裂。1500年以来,震中100千米范围内发生5.0级以上地震8次(包含本次,含余震),此次地震前15天内,震中附近区域10千米范围内发生1次2.0级以上地震。

  “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序列类型特点等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蒋海昆说。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