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交会开幕在即,白云机场口岸旅客增幅明显

日均出入境人员将达5.4万余人次

2019-10-13 07:41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郑慧梓

  南方网讯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邓潮)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笔者从白云边检站获悉,本届秋季广交会期间,白云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预计将达5.4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20%,环比今年9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出行高峰仍将增长4%左右,其中外国旅客占比接近50%。

  据悉,自今年国庆黄金周开始,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呈持续走高态势,白云边检预计,本届秋交会期间,外国出入境旅客还将持续显著增长。

  为保障高峰期旅客顺利通关,白云边检方面已提前优化警力部署,通过API数据监测研判,合理设置通道,完善指引标识,提前开足验证通道,并加强前台小语种民警配置,由法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十余种外语专业民警组成“语言服务小组”,及时应对不同语种旅客出入境需求,在口岸为广大出入境旅客和来穗参展客商提供优质母语服务。

  结合往年秋交会客流走势,白云边检提示广大旅客,广交会每期开幕前1—2天及开幕当天,即10月13日至15日、10月21日至23日、10月29日至31日口岸将迎来入境客流高峰;每期闭幕当天,即10月19日、10月27日、11月4日将迎来白云机场口岸出境客流高峰。

  ■链接

  具体高峰时段

  T1航站楼

  高峰时段主要为14:00—17:00(入境高峰),21:00—24:00、01:00—03:00(出入境双高峰)。

  T2航站楼

  高峰时段主要为06:00—08:00、11:00—16:00、18:00—21:00(均为出入境双高峰)。

  ■相关

  保障广交会出行

  广州将投入逾2万辆次出租车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慧梓 通讯员/邝雅丽 唐丽)10月12日,广州市公交集团旗下白云(广交)公司、广骏公司召开第126届广交会服务保障动员大会。据悉,第126届广交会期间,白云(广交)公司、广骏公司将在保障市民日常用车需求的基础上,安排逾2万辆次出租车前往琶洲广交会展馆,支援客流高峰疏运;并安排管理员巡逻展馆周边,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协助现场运力调度及保障监控。

  据现场管理员代表黄丽赟介绍,根据以往经验,广交会客运压力高峰会在每期第二、第三日出现。对此,白云(广交)公司、广骏公司将针对性安排运力,在广交会每一期前四天15点至18点半间,安排逾1000辆次出租车,分时段进入阅江中路至琶洲广交会展馆出租车上客点路段,疏散客流。在每一期的最后一日,结合闭馆时间,运力保障时段会提前至16点结束。

  此外,除已安排保障任务的出租车运力外,另有1000辆次应急保障运力时刻候命,将在客运压力激增的情况下投入。

  同时,广交会现场还将安排约租车驻点,由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如约的士”平台下单,通过提供一键约车出行服务满足客商多样出行需求。此外,信息调度服务中心还将通过GPS系统对展馆周边营运车辆进行动态监控,青年服务队也将在上客点协助翻译、保障用车服务。现场还将配备专业汽修人员及拯救车辆驻点候命。

  白云(广交)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巫胜祥已有23年的广交会服务保障经验,他表示:“出租车是城市文明服务窗口。当我们服务外地乘客时,我们代表着广东、广州的文明形象;当我们服务外国乘客时,我们代表着国家的文明形象,广交会期间,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优质服务为国争光!”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