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省首创!江门新会不动产登记“中午不打烊”

2019-10-13 07:38 来源:南方网 杨兴乐 黄烨倩 黄叙浩

  “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10月10日13时50分,在江门市新会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来自香港的林先生刚办完手续,“原来的房产证遗失了,我过来补办新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庆假期过后,江门市新会区开通不动产登记“中午不打烊”便民服务。工作日的中午,该区不动产登记首层服务大厅采取轮流值班方式,不间断为有需要的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70多岁的林先生早上乘高铁来到新会,中午办好手续,下午就能回到香港。

  这是在今年8月《广东省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之后,广东省“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江门推出的疏解政务服务痛点、堵点的新举措。

  这一新举措,实现了中午服务时间与日常工作时间的无缝对接。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副主任翁新友介绍:“我们中午的业务范围和平时一样,市民无需上网预约,直接到现场取号办理相关业务即可。”

  新举措的背后,离不开江门市正在推进的“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去年以来,江门不断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推进商品房(一二手)交易登记线下服务实现“一个窗、见一面、24时出证”的工作目标。

  近日印发的《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工作方案》提出,要推进“虚拟窗口”和“一窗受理”系统在各地的落实,争取在各地级以上市城区范围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搭建全省一体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连接实体窗口、政务服务网、粤省事、自助设备四类服务载体,构建“一个平台、四个入口”的“1+4”不动产登记“网上办”服务体系,实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办。

  南方日报记者 杨兴乐 黄烨倩 黄叙浩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