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一”黄金周佛山旅游成绩单亮眼

接待游客超58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5亿元

2019-10-09 09:02 来源:南方网 王芃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芃琹)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佛山旅游成绩单亮眼。根据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发布的数据,国庆7天假期中,佛山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83.17万人次,同比增长9.78%;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55.4万人次,同比增长8.82%;旅游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10.26%。

  此外,7天假期中,全市9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77.93万人次。其中,顺德欢乐海岸PLUS接待游客量最多,接待游客60万人次,其他依次是长鹿旅游休博园景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南风古灶、祖庙博物馆、西樵山风景名胜区、高明盈香农业生态园、三水森林公园、三水荷花世界。

  此次“十一”黄金周,佛山假日气氛浓厚,文广旅体活动精彩纷呈。节前,佛山举行了一系列文艺演出,例如“中国梦·智造城”佛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佛山市国庆群众文艺嘉年华等,营造了节前热闹欢愉的气氛。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佛山还开展了多项爱国主题活动,点燃市民游客假日热情,包括“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歌舞汇演活动、现代粤剧《风雨满途砥砺行——谭平山》等。

  近年来,佛山着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此次国庆假期,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策划打造9条独具特色的国庆精品旅游线路,例如狮舞岭南精品线路、温馨乐购精品线路、金秋探花精品线路等。9条精品旅游线路各具韵味,活动精彩纷呈,让游客有多重选择。

  为保障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总共出动旅游市场秩序暨安全检查87次,出动检查人员313人次,检查文体旅企业136家,检查团队导游5人次。12301平台未接到旅游投诉。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或涉旅应急事件。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