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出台方案集中整治十大民生问题

将新建和提升改造乡村公厕逾千座

2019-10-09 08:33 来源:南方网 郑琦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郑琦)近日,江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群众普遍关注的十大民生问题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特定对象底线民生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不平衡、基础教育投入不足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治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治时限和整治目标。

  《方案》提出,要加强精准救助,提高救助比例,制定完善医疗救助市级统筹管理办法,使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救助比例达到80%以上,对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实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

  江门还将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免费检查服务力度,保障妇女健康。通过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提高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为解决基础教育投入不足问题,《方案》提出建立学前教育、公办普通高中生均拨款制度及逐步增长机制,全市公办幼儿园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300元,对符合条件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补助;全市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500元。

  此外,《方案》还针对食品安全、促进就业创业、乡村居民出行、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城乡公共厕所配套等问题提出了整治方案,具体工作目标包括培养“粤菜师傅”500名、推动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00公里、各公益性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扩大农业保险广度和深度、新建和提升改造乡村公厕1100座等。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