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阳佳节 阳山万人登高赏秋

2019年广东省名山登山大赛第九届登山节暨阳山县第二届“阳驴”登山徒步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山举行

2019-10-08 10:09 来源:南方网 郭昊奇

  南方网讯(记者/郭昊奇 通讯员/卢志满)10月7日,适逢我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2019年广东省第九届登山节暨阳山县第二届“阳驴”登山徒步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山县人民广场举行,万余名登山徒步爱好者徒步阳山贤令山,体验登高赏秋的乐趣。

  本届登山节主题为“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旨在“户外健身、促进交流、感受自然、体验文化”,突出绿色生态和文化休闲体验,展示阳山徒步旅游资源,将阳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旅游休闲运动目的地。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外来“驴友”和来自阳山县各乡镇、机关单位和学校的1万名干部群众、学生穿着整齐的运动服装,浩浩荡荡地从县人民广场出发,共同朝着县城北郊的贤令山进发,场面煞是壮观。

  一路上,参加登山的人员健步如飞,精力充沛的中学生成为大军中的排头兵,而平时经常爬山锻炼的中年参赛者紧随其后。一时间,贤令山上人头攒动,跑步声、欢笑声、加油声汇成一片,平日幽静的贤令山充斥着欢声笑语。随行的群众说,近几年阳山举办了多次集体活动,每次均吸引众多群众参与,极大地推进了全面健身运动。

  行至贤令山特别是贤令湖时,参与活动者不断欢呼,纷纷被这里清新的空气,鸟语花香所吸引。有经常到此散步的群众表示,现在的贤令湖绿树环绕,风景秀丽,越来越美,环湖绿道花开四季,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角逐,来自阳山南阳中学方队的高二学生蓝文杰、张愉倩,分别成为所有方队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男、女徒步参赛者。

  据了解,本次登山节自10月7日启动后,将一直延续到11月10日,8条徒步线路各具特色,其中,“贤令芳踪线路”位于贤令山,贤令山因韩愈任县令而得名,现存众多文人墨客遗迹,风景秀丽宜人。“广东屋脊”极限线路位于广东第一峰,沿途皆为群山峻岭、原始生态,云天碧海。“南岭大裂谷线路”位于岭背镇,其充分体现了阳山喀什特地貌的奇特与俊秀,沿途风景秀丽,嶂峰谷壑苍秀含幽。“黎埠红色游击线路”大部分是明清石板官路,也是新中国成立前游击队活动的游击区,红色资源丰富。“大崀盐铁古道线路”全程是明清时期的古盐道,沿途群山峻岭、景色宜人。广东“寒极”线路位于杜步镇,东山枫叶诱人,一览众山小,令人流连忘返。黄坌东岳行宫线路沿途山川秀美,危峰突兀叠嶂,探寻东岳行宫,可感受宫殿当年的磅礴之势。“水口秦汉古道线路”位于阳城镇水口村,西汉伏波将军路博德曾在此驻军,沿线石林雄奇俊美,绿色生态给人以美的享受。

  一直以来,阳山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粤北生态保护区的定位,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引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全域两大攻坚”系列行动,积极践行“以体育促旅游、以旅游促发展”,在“旅游+体育”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效。今年,在不断完善、提升的基础上,阳山继续承办2019年广东省名山登山大赛第九届登山节,在新时代坚持用生态旅游参与大湾区、用绿色生态吸引大湾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