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浓浓爱国情 激荡强国志

南粤大地喜庆欢腾,人们用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2019-10-07 07:06 来源:南方网 郑琦 阎锋 黄津 柳艳 李霭莹

  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少年宫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图为市民在“我和国旗同框”展板前合影留念。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郑琦 阎锋 黄津 柳艳 见习记者/李霭莹 通讯员/黄世康 陈爱华 张仁敏 贺庆)多种艺术形式抒发爱国情,争分夺秒践行强国志,以大地为画献礼新中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南粤大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人们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来表达心中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浓浓祝福。

  湾区逐梦

  祖国发展激励着我们

  在很多人忙着出游的时候,香港青年李梓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香港度过假期。在假期之前,他向江门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以下简称“双创园”)递交了入驻申请表。假期中,他一边等待审批结果,一边完善着公司向智能卫浴方向发展的计划书。

  近年来,不少港澳青年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追逐属于自己的创业梦,实现心中的那份强国志。和李梓浩一样留在江门度过国庆假期的,还有澳门开平青年会会长方焕兴,以及回乡创办自媒体的香港人朱嘉健。

  10月1日那天,江门开平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方焕兴早早来到现场,与其他港澳代表一起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大家一起齐声高唱国歌,我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激荡。”

  身为“90后”的朱嘉健,早在5年前就看到了内地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机遇。他开设微信公众号“台山百事通”,并回乡创办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这个国庆假期,他与团队成员也在忙碌着。“新中国70年的跨越式发展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我要加把劲再努力,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

  作品寄情

  “中国红”吸引众多游客

  国庆期间,在佛山兆祥公园,不少工艺美术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技”,把热爱祖国的深情注入一件件工艺美术品中。“这是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计的图案。”佛山剪纸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邓春红以“国旗、70、长城”等元素创作而成的中国红纯色剪纸新作品,吸引游客纷纷上前尝试制作。

  在广州,由农讲所纪念馆和广东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家国情 悦读行”红色活动之“农讲所奇妙夜”系列活动中,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佛山剪纸大师饶宝莲的徒弟陈小杰,带领数十个孩子用手工创作抒发爱国情怀。

  在清远连州市393艺术创作基地,民间艺人纷纷用艺术作品向祖国告白。5日,“我和我的祖国”——连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欢乐艺术节在该基地举行,多位民间艺人用铜艺、木艺、布艺、根雕、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丰收献礼

  壮丽景观展现改革开放成果

  大地为画板,献礼新中国70华诞。国庆期间,位于深圳光明区的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呈上了一场盛大的“丰收节”:结合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文明成果,在15万平方米的稻田中,红、紫、黄、白、绿5种颜色共同绘成了一幅丰收的五彩画卷。此外,还有40万平方米的油葵花海、梦幻粉黛草等壮丽农业景观。从1日起,这一为期7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到花海、稻田“打卡”,和祖国同欢庆。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