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日报记者对话《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

粤港电影界深度合作势在必行

2019-10-05 08:27 来源:南方网 刘长欣

  南方网讯 (全媒体驻京记者/刘长欣)不夸张地说,导演刘伟强,是把主旋律和商业元素、香港电影文化和内地观影口味调和得最好的中国香港导演之一。在“史上最强”国庆档中,他执导的《中国机长》于5日中午,票房已经突破12亿元,猫眼专业版给出的票房预测高达27亿。刘伟强在北京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主旋律电影和商业电影没有矛盾,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

  《中国机长》是“中国骄傲三部曲”的终结篇,“三部曲”中刘伟强参与了两部——他还担任了《烈火英雄》的监制。在此之前,这位因《古惑仔》《无间道》等影片闻名遐迩的香港导演,还执导了《建军大业》。这几部影片都被大家归类为主旋律题材,但又都呈现出与过去的主旋律电影不一样的气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很荣幸能参与到‘中国骄傲三部曲’中两部影片的创作,‘中国骄傲’,也是我的骄傲!”本次国庆档再次证明口碑对于票房走势的影响,刘伟强感慨观众观影口味的提升,“电影创作要有好的剧本,高水准的制作水平,这是最基础的。现在观众太聪明了,剧情、特效的好坏,一眼能识别,要有高的质量品质才能让观众买账”。

  早在1992年,刘伟强就来到内地拍电影,更在十多年前在内地成立了工作室。“香港导演和内地导演联系非常紧密,我们常常一起开会谈电影怎么能融合在一起。而在电影全球化的趋势下,我们很想把中国电影带出去,带去欧洲、美洲,这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同时,在刘伟强看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三地电影产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而广东和香港都属于粤语文化圈,粤港电影界的深度合作势在必行。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