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多策并举 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

2019-09-22 20:35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省多策并举,从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到分流分类收运,直至回收再利用,通过加强科学管理,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

  扫二维码登陆账号,将积攒的纸皮、塑料瓶分门别类扔到回收箱自动称重,完成积分计数。在广州黄埔花园社区,“扫码扔垃圾”已经成为居民们投放垃圾的必备动作。

  今年7月,广州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为此还专门发布了投放指南。

  依托源头的精准分类,广州大力发展垃圾处理的循环经济。在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内的热力电厂和生物质厂每天能够循环处理垃圾超过6500吨。

  目前,广州已经建成7座焚烧发电厂,5座填埋场和3座生物质处理厂。深圳则建立了垃圾分流分类收运处理系统,由不同收运企业分类运输,从制度上杜绝垃圾混收混运。

  目前,深圳有100多家企业负责全市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回收利用,每天产生的2.85万吨生活垃圾中,有8500吨回收利用,占比近30%。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