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数万球迷与3300㎡巨幅国旗同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沸腾了

2019-09-22 20:19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朱小龙 李细华 等
.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伴随着一首《歌唱祖国》的熟悉旋律,天河体育场绿草如茵的草坪之上,一幅面积3300平方米,长70米、宽47米的巨幅国旗展开。看台上,数万名身穿红色球迷助威服的观众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着这一首象征着新中国历代人奋进的合唱歌曲,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长度70米,寓意着新中国走过了70年风风雨雨。在庄严的国旗传递仪式现场,高擎的巨幅国旗在“护旗手”们的手中缓缓传递,大家举起双手深情地托举抚摸国旗。

  为致敬国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2日19点35分,在中超联赛第25轮广州恒大淘宝vs武汉卓尔的比赛入场仪式前,由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广州市足协、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共同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和国旗同框”活动。

  此刻,强烈的爱国情感在现场球员和球迷的心中流淌,大家心潮激荡,热血沸腾,全场观众共同挥舞着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此时的广州恒大主场,爱国热情凝聚成滚滚热浪,表达对祖国的爱,并掀起“同框”热潮——从老人到儿童,来自全国的球迷朋友们与国旗同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由衷地祝愿祖国越来越好,繁荣昌盛,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值此万众欢腾之际,广州全城联动“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70个地标设置的“我和国旗同框”装置将陆续投入使用,全市户外广告屏幕将在固定时段同步播放国旗动态视屏。

  与此同时,临近国庆的花城广州,无论是在焕发新生的老社区,还是在高楼林立的写字楼,或是在人潮涌涌的商业圈,市民和商户都自发地高挂起五星红旗。在一面面五星红旗的映衬下,花城广州成为国旗的海洋。

  文字: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徐昊 董天健 姚志豪 南方都市报记者 黎湛均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