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019-09-22 07:02 来源:南方网 吴少敏 辛均庆 陈理 姚瑶 王彪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时强调,人民政协要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两天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热议表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形成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欢欣鼓舞。”省政协委员、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毕亚林表示,每个人都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传鑫表示,通过把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他将积极有为地做好提案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出实招、献良策。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牛保庄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秉持理性客观、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理有据,凝聚共识有商有量”。

  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山大学南校区总支主委李静波认为,在“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下,应充分利用教育届人才和专家的优势,汇聚多方智慧、凝聚多方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胡世杰说,作为一名从事职业病防治专业工作的政协委员,他将努力使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静红说,她将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为教育而呼、为民生而谋,敢说话、会说话、说有用话,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以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

  “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真切感受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茂名分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表示,她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领身边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教授叶农表示,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积极认真地向广大境内外学生,宣传宏扬中华文化,更好履职尽责,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省政协常委、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孙平刚刚随省政协调研组进行“强化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优化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环境”专题调研,形成一份“抓得准、调查实、影响好”的调研报告。他将从自己的专业优势出发,努力履职尽责,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才智。

  省政协常委、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华表示,将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继续认真履职,提出推进新时期经济社会和法制发展的好提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省政协委员、广东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益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嘉森表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承担政协委员的职责,同时广泛联系欧美同学会会员,多接触、多调研,为党和政府实施留学人员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为国家创新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奋斗。

  南方日报记者 吴少敏 辛均庆 陈理 姚瑶 王彪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