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19-09-21 06:56 来源:南方网 吴少敏 辛均庆 陈理 姚瑶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就是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主线,政协委员就是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正能量。

  在实际行动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催人奋进!”省政协委员、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广州市迈可苏精雕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忠阳表示,他多次参加政协民主协商活动,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优势。他将在实际行动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深有感触,倍感自豪!”省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陈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巨大的作用。政协委员要共同努力,充分履职尽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集最广大人民群众智慧,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寻找全社会意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最大同心圆。

  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要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制度好在哪里、特在哪里、优在哪里,才能满怀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人民政协伟大事业中。”省政协常委、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新明表示,民主党派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始终坚持提升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能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创新发展落实到苦干实干的行动上,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表示,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提交了“关于建设国家干细胞库,为健康中国护航”和“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产业创新生态圈的建议”等提案,为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业界的肯定和支持。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格局和激情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方日报记者/吴少敏 辛均庆 陈理 姚瑶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