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大挺进亚冠东亚区决赛将战浦和,卡帅:我们没让球迷失望

2019-09-18 22:05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在茨城鹿岛足球场,中超球队此前已经9战不胜。18日晚间,肩负期待的恒大同样也没能改写这一纪录。不过,1比1的比分已经足以让他们以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淘汰鹿岛,挺进亚冠四强。接下来,他们将与早前淘汰上港的、同样来自J联赛的浦和红钻争夺决赛席位。虽然卡纳瓦罗一直说他对于亚冠冠军的期待并不高,但既然已经迈过了鹿岛这座大山,他们会不想继续向前吗?

  只有和鹿岛直接交手之后,才能感受到他们能够将主力送往欧洲留洋的底气。日本联赛的球队将团队作战的风格发挥到极致,而鹿岛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否则,他们也不会是亚冠的卫冕冠军。这支球队的实力可以说是毋庸置疑。

  作为球队与球队之间的较量,如果说恒大在哪里对鹿岛更有优势,也只可能是在外援的个人能力上。尽管复出之后的塔利斯卡一直被诟病还没能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但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头球,就是身价的体现。也正是因为相同的理由,卡纳瓦罗选择一直把状态不佳的保利尼奥留在了场上。

  除了那个角球打进的进球,恒大几乎可以说是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尤其下半场更是一度遭遇鹿岛的半场围攻之势。也可以说,鹿岛没能赢下这场比赛,一方面是锋线上没有艾克森、塔利斯卡这样的球员,另一方面更是运气不佳。鹿岛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在全场比赛结束之前,还有一次能够绝杀的机会,是高准翼在球飞向球门之前伸腿将球挡出。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恒大能够晋级,也可以说是对于全队这种拼搏态度的一种奖赏。“我们要恭喜鹿岛鹿角这支球队,他们在亚洲范围内确实是顶级强队,不管是技战术层面,还是球队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确实是非常强。说到我们球队,希望我们球员今天晚上的表现没有让球迷失望。虽然最终没有赢球,但场上的球员已经尽了超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被扳平之后,也是努力守住了优势。我认为,我们今天的表现对得起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卡纳瓦罗赛后说。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与浦和的两回合赛事将于10月2日和23日进行,恒大先客后主。虽然卡纳瓦罗嘴里说着不在乎,但他的球队已经非常接近再次闯进亚冠决赛了。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