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收藏学习!广东第一批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2019-09-12 19:08 来源:南方网

  编前语:近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对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希指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有关单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及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紧扣主题、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新时代我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

  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东党建订阅号整理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的重要报道等相关资料,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收藏!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委紧锣密鼓迅速部署、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

  部署安排

  ——6月1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广东省主题教育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6月1日,省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省委常委同志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形成“1+4”工作安排,为全省主题教育迅速铺开作出垂范。

  ——6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6月2日,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6月4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推进全省主题教育工作。

  ——6月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班开班,20个省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接受培训。各巡回指导组边学边干,主动对接第一批主题教育各参加单位,奔赴一线指导各单位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动员大会等。

  调查研究

  ——6月27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7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会上,省领导同志就主题教育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的11个方面、32个课题调研成果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检视问题

  ——6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委领导班子和常委同志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集中治理清单。

  ——7月初,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有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全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来一次大扫除、大整治。

  ——7月10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总结指导各地各单位围绕主题主线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初步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8月中旬,省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8月28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省委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9月5日,省委书记李希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党员认真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分享学习体会、指出工作不足、讨论整改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主题教育。

  整改落实

  ——7月14日至16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州,做好对甘孜的对口支援和对凉山的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深入协商交流。李希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对口支援甘孜和扶贫协作凉山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

  ——7月20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7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会上,省领导同志就主题教育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的11个方面、32个课题调研成果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8月2日,广东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第九指导组反馈意见,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8月5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

  ——8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

  ——9月9日,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对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杂志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