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开班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等出席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前行

2019-09-11 22:18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9月11日,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省长马兴瑞主持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班式。

  李希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建设先行示范区对科学社会主义运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时代广东和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动员、全域参与、全力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深学透《意见》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顶层设计、政策指向等重大问题,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前行。一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在强化政治自觉、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运用好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统领指导先行示范区建设一切工作,严格遵循中央顶层设计推进建设。二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改革创新使命,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坚持用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先行示范区建设,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带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开放要求,在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上下功夫,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深圳的事,让先行示范区成为展示我省斗争决心、必胜信念、光明前景的重要窗口,成为宣示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示改革开放综合成果的重要窗口。四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战略高度,在追求更高更好更优更强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在跟跑、并跑中超越强者、实现领跑。五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实践担当,在落实好“五大战略定位”和“五个率先”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引领带动全省全局工作。六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全局意义,在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发挥大湾区与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上下功夫,充分释放“双区”利好叠加带来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推动带动“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强协同联动。七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在区域经济发展大势中的重要地位,在带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上下功夫,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广州、深圳“双核联动、双轮驱动”,带动相邻市、引领珠三角、辐射全广东,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八要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希强调,要全省动员、举全省之力强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建立支持深圳工作机制,在推动《意见》落地落实中找准自身定位、共建共享发展良机。二是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充分挖掘和释放改革利好、发展空间、政策效应。三是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勇于担当负责,在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做出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扎实业绩。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行稳致远。五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加快制定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加强舆论宣传阐释,形成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精心组织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做到欢乐喜庆、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广州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各本科高等院校、省管企业负责同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深圳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