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将建“高中城”3年增加六成学位

发布《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到2022年新增学位21万个

2019-09-11 08:21 来源:南方网 孙颖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孙颖)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并发布《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部署了未来一段时间深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目标、任务和路径。针对市民关注的公办普高建设等热点话题,《意见》也给出了明确回应。

  在学前教育方面,《意见》提出,深圳将以调整优化办园结构为重点任务,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全面提升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品质为主要举措,到2020年,每个有条件的社区原则上至少有1—2所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0%,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

  在义务教育方面,到2022年,深圳将新改扩建146所公办学校,增加学位21万个,公办学位增幅达25%。《意见》要求,各区以辖区内实际居住人口为基数提前六年预判学位需求,提前三年规划学位建设,提前一年落实学位供给。新建住宅小区(含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同步规划、先期建设、独立竣工验收。切实保障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中招过后,有关深圳公办普高录取率下降的消息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意见》提出,深圳将加快编制深圳高中布局和建设规划。探索普通高中建设和管理新模式,充分激发各区举办高中教育积极性。通过现有高中挖潜、新改扩建和重点建设“高中城”等多渠道推进高中学校建设,到2022年,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增幅超过60%。适度加大职高学位供给。因地制宜新建一批小规模、高质量精品高中。

  在高等教育方面,《意见》提出,深圳将支持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标准建设好深圳海洋大学、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等高校,加强与境内外一流高校合作办学;在职业教育方面,将支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申报国家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努力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

  此外,《意见》还提出,将加大教育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探索教师管理新机制。切实提升教师薪酬待遇。切实解决好教师住房问题,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