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出台“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认定”办法 前8月向60家企业返还2.34亿

2019-09-11 06:18 来源:南方网 苏力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力)广东“促进就业九条”落实出实效媒体采风行9月10日—11日走进佛山、珠海、深圳等市,调研政策效果。省人社厅在启动仪式透露,广东在全国率先出台“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认定”办法,今年前8月向60家企业返还2.34亿元失业保险费,每家企业平均获约400万元返还款。去年11月至今,广东系列降社保成本举措已为企业减负237.4亿元。

  “没有后顾之忧,六成返还款投入技术培训。”中京国际建筑设计研究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代威振奋地说。该公司是一家拥有170多名员工的中小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一个原来“板上钉钉”的10万平方米外资物流园设计项目“黄了”,企业经营压力陡增。2019年7月4日,公司向珠海市人社局申请认定“受影响企业”。“7月底就获批了,返还163万元。”陈代威说,建筑设计从业者多为工程师,考证和培训成本高企,公司决定用四成返还款缴纳社保,六成投入技术培训“练内功”,轻装上阵,转型升级。

  何谓“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记者了解到,指的是进出口额、纳税额等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而降低的企业及其职工经认定后,可享受政策支持和专项服务。这是广东省促进就业“组合拳”的一大亮点。

  2018年11月,广东省全国率先出台“促进就业九条”,为国务院重要就业政策提供实操配套,实施至今成效显著。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表示,“组合拳”至今不仅降低了社保,还发放了14.11亿元稳岗补贴,惠及31.68万家企业。此外,截至2019年7月底,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80%,重点群体就业稳定。2019年上半年广东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1亿元,同比大涨28.8%,广东创业热情不减反增。今年相关工作还在继续深入推进之中。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