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凭身份证即可乘机!白云机场在T2国内航班推行“一证通关”

2019-09-07 07:21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倩)9月6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在二号航站楼推行“一证通关”服务。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办理完值机手续后,仅凭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等手续,全程无需出示登机牌、二维码等凭证。12岁以下儿童,暂不支持此项服务。

  此次推出的“一证通关”服务,目前仅支持通过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乘坐南方航空及厦门航空、重庆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国内航班的旅客。凭本人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在网上或到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无需出示登机牌或二维码,用身份证就可办理行李托运、过安检、登机,实现从“家门口”到“舱门口”的更快捷登机。如遇证件破损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读取身份信息的旅客,或者持非二代身份证乘机的旅客,仍按照原有的乘机方式乘机。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证通关”乘机新模式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新需求,也是未来机场行业提升服务的新趋势。白云机场加强“智慧机场”建设、落实民航局“无纸化服务”要求,必将给广大乘机旅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接下来,白云机场还将进一步扩大“一证通关”服务适用范围,持续加大自助服务设施设备投入,进一步推进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门等规模化投放应用,积极探索无感知过检等技术研究和运用,持续提升乘机出行效率。

  小贴士

  “一证通关”乘机流程

  第一步:办理值机。旅客凭二代身份证购票后,首先要在网上或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第二步:托运行李。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证到人工或自助托运柜台办理。

  第三步:安全检查。旅客出示二代身份证,便可进入安检通道完成相关检查。

  第四步:登机口登机。旅客在登机口凭身份证即可完成登机手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