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成立首个省级金融支农联盟 着力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

2019-08-30 08:12 来源:南方网 黄进 黎华联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进 黎华联 通讯员/粤农农轩)29日上午,广东金融支农联盟成立大会暨产融对接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广东金融支农联盟组织机构,签署了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倡议书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为着力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广东金融业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积极协调推动下,由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27家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广东金融支农联盟。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准则》,选举产生了首届广东金融支农联盟组织机构。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当选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国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广东分公司、太平财险广东分公司、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与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倡议书。倡议围绕“信息共享、合作共赢、风险共担”的使命和宗旨,共建金融支农和供需对接大平台,深化政府与基金、银行、保险、农担等金融服务载体的融合合作,打造品种丰富、模式创新的农业特色贷、农业险和农业担保、农业投资等金融精准支农产品、组合套餐,推动农业农村资产资本化、产业化进程,改善农村金融领域的投资环境、生态环境,为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展更为深入的探索实践,为创新“三农”投融资体制机制展开新的谋篇布局。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