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报业三报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2019-08-27 20:52 来源:南方网 泠汐

  8月27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香港发布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分析报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入选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其中《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入选2019年亚洲报业十大品牌。

  2019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名前三的品牌依次为丰田(日本)、国家电网(中国大陆)和工商银行(中国大陆)。榜单中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12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4%,位居第一,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入榜品牌有155个。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7个品牌来自中国大陆。

  本年度榜单中,金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2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2.4%。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传媒(52个)、食品饮料(43个)、信息技术(42个)、电子电器(27个)、汽车(23个)、零售(22个)。其中表现出色的中国品牌有华为、海尔、五粮液、南方电网、北大荒、青岛啤酒、圣象、恒力及CCD郑中设计等。

  食品饮料行业在今年的榜单中表现突出。排行榜中的前几名超级品牌如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明治等都在增长,其中五粮液涨幅最大。今年新上榜的品牌有40个,食品饮料行业占据了5个。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随着互联网的影响以及饮食健康化的不断提升,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亚洲食品行业未来的消费偏好。食品饮料这个最古老的行业,正在向健康、高端、绿色、多元化发展。

  榜单还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对于“国民品牌”的忠诚度正在上升。在2019年中国大陆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品牌中,华为、海尔、小米三个“国民品牌”上榜。在亚洲各国(地区)中,日本消费者对“国民品牌”忠诚度最高,最喜爱的十大品牌中有9个是本土品牌。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指出,对亚洲市场内部而言,各国国民的消费忠诚度相去甚远。在复杂的全球贸易背景下,中国必须加快走技术和品牌双轨路线。

  此外,在《亚洲品牌500强》中,传媒品牌共有52个入选,入选数量居榜单第二。《人民日报》、《参考消息》、浙报传媒、《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入选亚洲报业十大品牌,其中《人民日报》排名第一,位居《亚洲品牌500强》榜单第49位;《南方日报》排名第八,位居榜单第131位;《南方都市报》排名第十,位居榜单第174位;《南方周末》位居榜单第188位。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泠汐 发自北京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