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岭南味”浓 分会场定址佛山南海影视城

舞龙、醒狮、花灯、武术等将亮相

2019-08-27 07:59 来源:南方网 刘长欣

  南方网讯(驻京全媒体记者/刘长欣)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京召开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晚会主会场落户江苏淮安,分会场定址于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这也是央视秋晚首次在国内设立分会场。目前,晚会的节目策划方案和舞美设计、节目包装方案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两个会场的舞台、灯光等基础工程的搭建以及晚会节目的创作、排练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9月13日中秋之夜2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通过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亚洲版、欧洲版、美洲版)等平台向全球同步直播,将一场时长120分钟,融亲情理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中秋文艺盛宴奉献给全球华人电视观众。

  晚会以“家国情怀”为主题

  今年中秋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许多大事喜事的交汇点,“家国情怀”成为今年晚会的核心理念。

  总导演李申说,围绕这一主题理念,晚会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3个篇章,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虚拟场景、高空烟火等多种形态的包装手段来精心创意编排、层层推进,不断地深化主题。“今年中秋晚会的演员阵容也将是近年来最全最强的一次,不仅兼顾到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喜爱和需求,同时还增加了新媒体上炙手可热的明星。”

  “亲情、团圆和思念是央视中秋晚会不变的主题。”总导演景欣说,但在节目编排上会打破常态的演唱形式,比如设计了很多跨国、跨文化的组合搭档,也有以老带新的搭档,以及大家都很喜爱的亲情搭档等,希望这些大家很熟悉的嘉宾在晚会舞台上带来富有新鲜感的呈现。

  分会场凸显岭南文化特色

  今年晚会实景山水的晚会直播舞台设在江苏淮安市区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大运河文化公园内。主舞台造型灵感来自于运河上的传统帆船,整个舞台宛如一艘从历史深处缓缓驶来,并扬帆驶向新时代的大船。

  “主分会场既要相互呼应,又要有区别化的设计。”李申说,和主会场采用传统舞台和观众席的会场形式不同,分会场场地选在佛山南海影视城内,采用新颖的“真实场景+流动演出”的形式,双时空互动,呈现出祖国南北大江内外共赏一轮明月的和谐画卷。

  谈及分会场为何选址佛山,央视秋晚总撰稿、策划杨启舫表示,佛山既是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同时又是岭南文化的代表,既有时代性也有历史感。分会场主要凸显广东的岭南文化特色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特点,而港澳台三地演员的联动,体现了四海一家、天下华人共度中秋的氛围。与此同时,分会场将有大量体现岭南地区特征的民俗元素亮相,如舞龙、醒狮、花灯、武术等。

  此外,杨启舫透露,晚会演员还将分别在淮安主会场和佛山分会场隔空互动,共同唱响献给祖国的赞歌,表达全世界华人的爱国情怀。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