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初心故事荟丨章珊珊:忠于职守 无怨无悔

2019-08-26 09:35 来源:南方网

  近日,省司法厅举办省直司法行政单位“初心故事荟”活动,邀请司法行政党员代表讲述“初心故事”。他们围绕“我的初心故事”主题,以生动真实的故事情节和朴实鲜明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在党为党、忠诚为民的“初心故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个人感悟。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省三水戒毒康复所一级警长章珊珊的“初心故事”。

忠于职守 无怨无悔——记广东司法行政“戒毒人”刘胜赞同志

省三水戒毒康复所 章珊珊

  在我们广东司法行政戒毒单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警帽、身穿警服、胸前佩戴着鲜红的党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他们承担着对戒毒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戒治、习艺指导等工作;他们在基层一线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年,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坚守,四角天空就是他们的“世界”,高墙大院就是他们的“家”,戒毒人员就是需要他们呵护的“亲人”。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戒毒人”。

  今天,我要在这里为大家讲述的司法行政“戒毒人”刘胜赞,是省三水戒毒康复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今年51岁的他,三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他当过管教、抓过生产、干过司务长、也做过后勤保障人员,现在是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员。他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从没有怨言和牢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哪干都是干,组织安排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做了就要做到最好”。

省三水所戒毒康复所警察刘胜赞

  记得去年的6月8日,超强台风“艾云尼”正面袭击三水。康复所防汛抗灾工作面临建所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作为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员,当时他回老家休假的时间还不到1天,来不及向家人道别,便立刻结束假期,不顾身患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不适,连续开车5个小时赶回所里。

  身心疲惫的他来不及休息,就第一时间赶到河涌决堤口。搬运发放防洪物资,从早上七点多奋战至晚上九点多,才精疲力尽地回所里休息。随着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放心不下的他又冒着强降雨巡查堤围,在发现了3个倒灌口后,他连续奋战至第二天凌晨一点,确保了3000多亩土地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老百姓说“有刘老哥在,我们就不会被水淹”。他说“这就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再苦再累也要做,哪怕豁出性命也值得”。

  也正是这种信念的支撑,他和战友们打赢了一个又一个场所抗洪抢险保卫战。

  去年12月份,刘胜赞的爱人因病住院,当时刚好碰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关键时刻,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一边是爱人住院需要他陪护,一边工作处在验收前的关键时刻,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爱人对他说“不要管我,你安心上班,不要耽误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每天都在单位忙到深夜才到医院陪爱人。

  2014年的7月,刘胜赞同志86岁的老母亲因癌症晚期住院治疗,面对病重昏迷不醒的母亲,想到所里就要迎接安全生产整改验收,他不得不忍痛暂别母亲回单位上班,一忙就是十多天,在忙完工作往老家赶的路上,却听到了母亲永远离开的噩耗,几十年来从未流泪的他在这一刻嚎啕大哭,深感自责和愧疚。

  在戒毒单位,许许多多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坚守岗位、奉献一生。

  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对我们每一位普通民警的最大激励和鞭策。

  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前进道路上,需要我们每一个平凡的“戒毒人”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担当负责,用戒毒工作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