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初心故事荟丨杨运根:知史爱党 以身许党

2019-08-26 09:33 来源:南方网

  8月13日,省司法厅举办省直司法行政单位“初心故事荟”活动,邀请司法行政党员代表讲述“初心故事”。他们围绕“我的初心故事”主题,以生动真实的故事情节和朴实鲜明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在党为党、忠诚为民的“初心故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个人感悟。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省厅社矫局党支部书记杨运根的“初心故事”。

知史爱党 以身许党

省厅社矫局党支部书记 杨运根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知党史,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知党史,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的党,可以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知党史,才能懂得什么是共产党。

  共产党就是三个红军女战士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共产党就是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忘我地把墨汁当红糖吃了,感觉“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共产党就是方志敏烈士英勇就义前的慷慨陈词:“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个党员有每个党员的责任和奉献。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期就立下拯救民族于危难的远大志向,在此后漫长的革命生涯中始终矢志不渝、执着追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说“我自从18岁参加革命队伍,就是想把革命干成功,没有任何别的考虑”;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访问意大利时深情表达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

  正因为有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付出巨大牺牲,中华民族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支部书记,一名社区矫正工作者,该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呢?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我的回答是:在党爱党、以身许党。

  要始终相信组织、服从组织。我1992年参加工作,1994年入党,当了24年监狱人民警察,先后在5个监狱单位大大小小10多个岗位工作过。三年前,当组织安排我到厅社矫局任职时,我虽然十分不舍脱下这身警服,也知道从管理几千名罪犯变成管理几万名社区矫正对象的责任和压力,但我更懂得“大事难事看担当”,组织需要就不能讲条件,组织安排就必须坚决服从。

  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把党支部团结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支部书记首先必须以身作则。说实话,在厅机关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三年来,我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基本上做到,在处室每天最早一个到办公室,最晚一个下班;三年来,我没有休过一天的公休假,女儿从高一升到高三了,只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她不明白爸爸为什么总是说忙;基层有重大或者突发事件,不管是晚上还是周末,我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三年来,厅社矫局曾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党支部被厅直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要敢于攻坚克难。目前,社矫工作人少事多,经费、装备等基础保障薄弱,困难不少。面对某山区县年轻的女社矫股长着急、委屈的泪水,面对某即将退休的老司法所长真情的叮嘱,我心里除了对他们充满敬意,就是决心要加倍努力工作,尽快使我省社矫工作整体水平赶上去。

  三年来,在厅党委的关心、重视下,通过全省社矫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我们的工作在一点一点进步:规范化的社区矫正中心建成了;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执法力量加强了;工作制度逐步完善了;“五个一”教育矫治模式、“震撼教育”“每月一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电子监控率提高到了90%;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在逐年下降。

  工作中的不足还有很多,前方的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征途中,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区矫正“六个一流”的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爱党,以身许党,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