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俄罗斯喀山气温骤降 广东选手喝上暖心老火汤

2019-08-26 08:36 来源:南方网 黄叙浩 肖雄

  “来来来,赶快先喝汤,今天给你们做了胡萝卜玉米汤。”当地时间8月25日中午12时许,在世界技能大赛赛场外,几位广东选手喝上了热腾腾的广式靓汤。

  开赛第三天,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赛事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就在这几天,俄罗斯喀山市的天气由前几天的温暖和煦一夜之间切换到“冰凉”模式,最低气温一度降到10摄氏度以下。一碗热汤“治愈”了选手们的胃,也送来了家乡亲朋师友的牵挂。

  “饭里拌点‘老干妈’,吃完才有激情继续拼搏。”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老师李明是此次随行后勤保障团的一员,来自湖南的他特意为选手们带上了辣椒酱,在现场忙前忙后为选手们张罗饭菜,直到选手吃完,后勤保障团的成员们才顾得上吃饭。

  “我们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给选手送汤,还提前从当地的中餐馆里订了合胃口的饭菜。虽然价格比较贵,但还是要确保选手的饮食健康有营养,这样才能在赛场上发挥得更好。”李明说。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选手田镇基在这届比赛中参加了数控铣的项目。“广式靓汤还是不一样的,比国外的汤好喝太多了。”田镇基说。

  巧合的是,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也送来了“同款”胡萝卜玉米鸡汤,更为选手准备了腊味蒸饭。商品展示技术项目的中国选手罗丽萍就来自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天骤然降温,今天上场时有点轻微感冒。

  “罗丽萍是茂名信宜人,喜欢吃腊味饭,尽管世赛村饮食不错,但时间长了,也吃不习惯,我们除了技术方面的保障,还要让选手吃好,休息好,没有后顾之忧地走上赛场。”该校保障团成员刘敏介绍,“罗丽萍参加的项目除了要设计,最重要的是要将设计效果制作、呈现出来,对体力要求较高。知道她感冒的消息后,我们上午赶紧买了厚衣服送过来。”刘敏说,幸好症状较轻,不会过多影响选手发挥。“别看丽萍个子小,但身上有股狠劲,感冒难不住她。”他说。

  南方网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叙浩 肖雄

  发自俄罗斯喀山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