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台风边缘已触及潮汕沿海地区

2019-08-24 21:29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截至24日21时,“白鹿”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东偏南方向约175公里处,最大风力11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虽然台风还未登陆,但晚上8时,台风“白鹿”的气旋边缘就已经触碰到潮汕沿海地区,预计24日下半夜到25日早晨登陆。未来24小时广东先后将有严重风雨影响。

  记者从潮州海事局获悉,潮州海事部门已于8月24日14时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辖区运输船舶279艘,均已到防台锚地水域避风并落实防台措施;客渡船、施工船舶均已全部停航、停止作业。

  为做好防抗“白鹿”工作,海事部门多次召开防台会商会,共累计发布预警信息6000余条。同时加强重点水域的巡查,通过发放《防台安全劝告书》、“一对一”点名提醒等方式督促船舶提前选择安全水域防台,要求在港防台船舶加强值班值守,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乡镇相关责任人按要求落实渡船停渡措施,加强巡查管理。

  与海警、渔政等涉水单位协调联动,提前协调辖区3艘大马力拖轮和南海救助局拖轮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张子俊

  通讯员 吴嘉 吴来文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