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消防部门已做好台风救援准备 2509名消防员严阵以待

2019-08-24 20:10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8月24日下午,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广东省消防部门已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目前,省消防救援总队前线指挥部已进驻到粤东地区,受台风重点影响的6个地市(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全员进入临战状态,2509名消防员在岗值守,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救援出动准备 。

  经研判,此次台风登陆对潮汕地区可能造成城市内涝、海水倒灌及风暴潮,梅州、河源等山区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力量跟随灾情走”的原则,有针对性集结前置6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共250名队员、32艘舟艇在粤东台风可能登陆地区。

  同时,按照“2小时增援圈”要求,在粤东周边集结了6支救援队共230人作为增援第二梯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和总队攻坚组集训队共计180人已集结到位,可随时承担跨区救援任务。

  此外,广东消防部门提醒,无论台风在广东还是福建登陆,我省都会受严重风雨影响。粤东、粤北地区防台务必要严阵以待,千万不要“轻敌”。

  以下几点得看看:

  台风动向要注意,清理阳台防坠物。

  疏通地漏保畅通,少外出关门窗。

  穿雨鞋防触电,开车速度不能急。

  树木电杆广告牌,千万不要去靠近。

  一旦触电切电源,消防、医院速联系。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粤消宣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