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图集 | 致敬!烈日下,洪鹤大桥建设者挥汗如雨

2019-08-24 19:21 来源:南方网 关铭荣

  近日,珠海连日发布高温预警,全城犹如一个“大烤箱”。但是,在洪鹤大桥建设现场,热浪席卷,建筑工人依然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尤其是在高达100多米的桥塔顶端,火辣的太阳直射下,皮肤像被烈火灼烧着,但这群人还在坚持。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关铭荣 通讯员 张政 摄影报道

塔顶的施工现场,钢筋之间只容侧身进入,三名工人挤在里面绑钢筋。

夕阳西下,钢筋丛中留下他们劳作的剪影。建设平台上依然炎热。

坐在半空上的焊工,穿着厚厚的衣服,绑着安全带,他早已汗流浃背。

夜晚,部分工人仍在加班,溅出流淌的焊花。

下班了,工人从钢筋丛中钻出。

下班前,一名工人正准备从高高的钢筋上爬下来。

中午下班时分,工人们乘搭专用电梯回到地面用餐。

工人从爬梯回到电梯到达的施工平台,他的身后是一百多米下的河面。

高空不方便上厕所,工人们只有在临近下班,才能大口大口的喝水。

桥塔顶端高达165米,高空中热浪滔天。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