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为“最强算力”AI处理器发布 全场景AI计算框架明年开源

2019-08-24 09:15 来源:南方网 张秀娟 郜小平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秀娟 郜小平)8月23日下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AI处理器Ascend 910(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昇腾910、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执行进入了新阶段。昇腾910和昇腾310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推出昇腾920。

  去年,昇腾910就被华为称为“目前全球已发布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AI芯片”。实测结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完全达到了设计规格,即半精度算力达到256 Tera-FLOPS,整数精度算力达到512 Tera-OPS。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

  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徐直军表示,MindSpore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开源。

  “AI计算框架MindSpore的最大特点便是全场景支持。”去年10月,华为在其全联接大会上首次提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徐直军解释称,全场景是指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消费类终端等部署环境。

  徐直军表示,以一个NLP(自然语言处理)典型网络为例,相比其他框架,用MindSpore可降低核心代码量20%,开发门槛大大降低,效率整体提升50%以上。他同时表示,除了昇腾处理器,MindSpore同时也支持GPU、CPU等其它处理器。

  徐直军表示,华为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昇腾910与MindSpore配合与现有主流训练单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显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