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饶平防风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已落实防汛抢险队员1720人

2019-08-23 22:39 来源:南方网 郑淼鑫 达海军

饶平县三百门渔港,渔船进港避风。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达海军 通讯员/余秋松 洪志滨)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白鹿”很有可能正面袭击粤东,届时将对饶平县造成较大影响。8月23日晚,记者从饶平县获悉,饶平县三防指挥部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目前该县正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紧张有序地投入到防风工作中。截止8月23日21时50分,饶平县登记在册468艘渔船已有453艘回港,其余船只正陆续回港或在就近港口避风。

  据了解,为实时掌握台风动态,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饶平县三防办与气象局密切会商,加密预警发布的频率,从8月22日至8月23日,饶平县三防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已向全县发出和转发电文6个,预警短信4500条,饶平县气象局发出7000多条预警提醒短信。

  8月23日上午,饶平县还召开了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应急局三防办的汇报,并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要求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及早做好部署,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和准备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落实责任,坚持以人为本,把各项防御措施抓紧、抓好、抓实、抓细。

  据统计,目前该县共准备防汛抢险队员1720人,其中该县消防大队及各镇专职消防队160人,由武装部组织的驻军部队、驻饶海训部队、民兵应急分队共390人,镇级抢险队伍1050人,县级组织社会力量的三支采石场抢险队伍120人。共储备麻袋3.2万条,编织袋32.9万条,编织布2850平方米,桩木1324立方米,块石15102立方米,砂石料3687立方米,橡皮舟27艘,冲锋舟8艘,救生衣1500件,救生圈800个,备用发电机22台。

  饶平县表示,将加强24小时值班,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认真做好回港避风渔船和上岸避险渔排作业人员、滨海、海岛及山区旅游活动的管控,切实落实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