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的变身观察vlog:107条黑臭河涌“变靓”秘籍

2019-08-22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

 

  你心目中的城市水环境是怎么样的?

  碧波荡漾、鱼翔浅底?

  生活在广州的你,肯定对此深有体会。自古以来,水系发达,江水环绕,就是我们城市环境一个突出亮点。为了使水乡风貌成为老城市新活力的环境底色,一年来,广州全面打响剿灭黑臭水体攻坚战,拿出了很多创新办法。

  比如,率先制定黑臭水体污染源作战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还有,设立治水网格,把治水治污任务分解到片区,落实到人头。

  目前,广州112条黑臭河涌已有107条达到“初见成效”,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良好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广州下大力气整治黑臭河涌,初心就是要给大家营造好“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城市环境。随着一条条“臭水沟”重回清澈,许多市民感叹,环境更美了、休闲去处更多了。这是肯定,也是鞭策,更反映了人们对河涌整治新成效的企盼。

  守初心担使命,关键是要见行动,用扎扎实实的治水成效回应群众期待,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剿灭黑臭水体攻坚战。

  策划:杨明 徐锋

  统筹:王晓曼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 毛梓铭

  视频监制:陈向军

  视频制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毛梓铭(出镜)、李文琤、丁钰洵、刘宇、黄宏斌、郑洪达、甄志良、李凡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