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报业与数广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合作共建“数字政府”

2019-08-20 19:24 来源:南方网 肖文舸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肖文舸 摄影/曹雅琴)8月20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接下来,双方将在“数字政府”业务、智慧党建业务、内容产品业务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努力推进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逯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南方新闻网党委书记、南方+总裁胡键,南方新闻网总编辑、南都报系党委书记梅志清,数字广东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新辉等出席活动。

  南方新闻网副总编辑、集团战略发展部主任柳剑能和数字广东公司联席首席技术官谭峻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广东正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通过“数据上云,服务下沉”的方式,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南方新闻网党委书记胡键介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各个媒体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其中,南方日报参与“数字政府”的深调研,在聚焦痛点和堵点上建言谋策;南方新闻网积极参与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为政务信息高效、安全发布保驾护航;南方都市报为“数字政府”政务服务的推介、服务质量的评估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南方新闻网积极参与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为政务信息高效、安全发布保驾护航。

  据透露,接下来双方将在“数字政府”业务上重点建设好“数字政府”集约化平台,不断提升广东政务信息发布水平,把政务服务与大众传播结合,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在智慧党建业务上,双方将联手推进“广东党建云”建设,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党建宣传、舆论引导的优势与数广公司在云平台建设、党建创新应用、党建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为广东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抓手;在内容产品业务上,南方报业将充分发挥采编策划联动优势,为数广公司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传播服务。

  数字广东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新辉表示,未来希望继续发挥数广在数字政府建设等领域的渠道与技术优势,与南方报业集团进行多领域多维度的深度合作,打造媒体与企业合作标杆。

    “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今日上线,标志着我省以政务服务网为基础,以“粤省事”民生服务和“粤商通”惠企服务两个平台为支撑,以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党群服务站和政务服务一体机为延伸的“一体两翼多终端”的政务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