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信访系统开展“暖心接访”“最多访一次”活动

暖心接访 及时解难

2019-08-19 18:39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广东省信访局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暖心接访”“最多访一次”活动,以全省各地各部门人民来访接待场所为阵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群众合理诉求办理效率,对群众多一份热情、多一份关怀,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来访群众之家。

  暖心接访,让来访群众感觉“宾至如归”。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厅,设置便民服务区,为来访群众提供必要的书写、阅览、医药和生活服务,所有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证,党员佩戴党徽,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反映问题有回声,让“温暖”弥漫在每个角落。在各地市人民来访接待场所,家的氛围也逐渐变得浓厚。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厅进一步优化市民来访接待环境,更新市接待大厅遮阳顶棚并加装遮阳帘,新增空调电扇,循环播放舒缓音乐,在登记前台提供纸张笔墨、饮用水、充电插座等设施物品,为来访群众免费提供多种便民服务。深圳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加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为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尽可能提供方便和关爱,加强安全服务设施建设,开展突发事件模拟演练活动,保障来访群众安全,维护信访秩序。肇庆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从细微处着手,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在接待大厅配备食品自助售卖机、充电设备、急救药箱、雨伞、饮水机、老花眼镜、暖手宝等物品,专门设立残疾人厕所,开辟残疾人群绿色信访通道,为特殊群体反映诉求提供便利。揭阳市人民来访接待厅通过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宣传服务设施、卫生服务设施等,把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打造成来访群众安全舒适的暖心之家。

  最多访一次,让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为了让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结合“暖心接访”活动,各地下大力气推动信访事项快速办理,让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实现最多访一次的工作目标。7月4日,韶关市翁源中学高三学生曹某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厅反映因手机号码过期,其于7月2日下午在网上填报的高考志愿无法得到确认,省人民来访接待厅立即与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对接联系,经核查属实后省教育考试院迅速通过系统后台确认了曹同学的高考志愿,从信访事项的提出到解决仅2个小时,之后曹同学给省人民来访接待厅送来锦旗表示感谢。7月30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东华工业园逸铭皮具厂40名员工到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厅集体上访,反映该厂拖欠工资等问题,广州市信访局立即安排工作组到白云区组织工人回厂协调并达成一致意见,仅一天后,白云区人和镇东华村大田第四经济社全额垫付工资,案结事了,8月1日,工厂员工向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厅送去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深圳市居民闫某被深圳市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并不予出具离职证明,导致其无法正常找到工作,为此,他申请法律援助准备到法院起诉公司,但因无法提供经济困难证明不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今年5月23日,闫某到深圳市信访大厅上访反映这一问题,深圳市信访局与驻该市接待厅的市民政局、市司法局以及驻点律师现场办公,快速解决了闫某办理经济困难证明的问题并申请法律援助,7月8日深圳中院开庭审理。6月27日,清远市清新区群众邓锦锋到清新区人民来访接待室反映清新区太和镇中山路北15号、13号楼,2-8楼高空悬挂危险烟囱等问题,清新区信访局立即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转区城综局和生态环境分局,并协调相关部门一同到现场察看,经现场察看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相关部门迅速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高空烟囱拆除,从信访诉求的提出到问题解决,整个过程一周时间内完成。云浮市信访局通过暖心接访活动,推动解决了黄某上访长达十六年反映关于征地留用地办证及补偿款兑现问题,信访人送来了“笃行亲躬解民忧 心系百姓办实事”的锦旗。湛江市信访局在暖心接访活动期间,接到信访人彭某燕反映无法办理《广东省生育登记证明》,影响其工作生活的诉求后,迅速高效处理,一天时间内协调解决问题,彭女士给湛江市信访局送去了“为民着想,解民之忧”的锦旗。

  通过开展“暖心接访”“最多访一次”活动,全省各级信访部门把人民来访接待场所打造成来访群众之家,通过快速办理群众诉求,说暖心话、办暖心事、做群众的暖心人,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肯定和好评,收获了满满的民心。

  来源:广东信访网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