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内蒙古行:岭南艺术精品绽放大草原

2019-08-18 08:12 来源:南方网 徐子茗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子茗)8月11日至17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60余名志愿者赴内蒙古开展2019年“春雨工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内蒙古行活动。志愿者一行辗转四地,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举办了4场文艺演出、1场展览、2场讲座。

  “大舞台”文艺演出为内蒙古人民带来广东的文艺精品,所到剧场几近座无虚席,让当地人民近距离感受了广东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不少观众纷纷拿起手机录像,不愿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独唱《中国梦》《我们的新时代》和曲艺《赞赞我的国》等节目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气势恢宏的舞蹈《鼓舞岭南》、婉约灵动的民乐《粤韵飞扬》传递了浓郁的岭南民俗风情……

  8月15日,“大展台”活动之“风采粤韵”——广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呼伦贝尔市群艺馆开展。摄影作品展通过“粤起神州”“粤道兴和”“粤颂华章”三个板块,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南粤大地呈现的翻天覆地变化。

  展览吸引了不少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市民前来观看。来自成巴儿虎旗文化馆的张齐宝先生一行三人看完展览,连连赞叹:“我们从没去过广东,通过图片展,尤其是同一个地方十年前后的对比照,感到非常震撼,广东发展真快!”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