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化解医疗纠纷“开良方” 广州市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成立

2019-08-18 08:04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龚春辉 通讯员/白恬 刘晓绛)值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7日,广州市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医事法学培训班举行。会议围绕国内外医事法学进展、医疗管理事务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医务人员法律意识提升等话题展开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医学会会长钟南山向大会致贺信。

  依法行医现已成为医疗行业的共识,医事法治能够有效规范不合理的行医行为,推动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依法治院,有助减少医疗纠纷、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广东省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自2011年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工作,获得多方肯定。

  广州市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平台,汇集医务工作者、法律人士与新闻媒体等各界专业人士,更好地缓解医患矛盾、维护医患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医患关系,同时打造行业智库和学术研究、实践探索高地,助力健康中国、和谐社会建设。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