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喀什地区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2019-08-17 23: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陈友良 梁生)8月17日,喀什地区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在广州市举行。中共喀什地委委员、喀什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武洪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援藏援疆办副主任黄恕明,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再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彭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宋宗约, 以及广东、深圳、山东、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有关同志,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供销社、招商局、文旅局、援疆办和喀什地区12县市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负责同志,粤喀两地农业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的朋友等80多人参加推介会。

  本场推介会是2019年喀什地区名特优农产品广东系列推介活动的首站。推介会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喀什地区行署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广东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入驻喀什、推进喀什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助农增收、开拓喀什优质特色农产品广东销售市场开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武洪斌常务副专员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对口援疆的无私援疆助下,喀什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取得了一定成效。他重点推介了喀什地区区位优势、名特优农产品,以红枣、核桃、巴旦姆、杏子、新梅为主的特色林果业已发展到582万亩,果品总产量达200万吨。他强调,喀什天蓝水碧,光热资源丰富,农业灌溉用水来自昆仑山冰川雪水,各种瓜果甘甜可口,无污染、品质好,具有绿色、有机食品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他同时还介绍了喀什地区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邀请广东的企业家朋友与喀什建立农产品产销合作联盟,积极投资喀什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抢占先机,赢得商机,大展宏图。

  王再华副总指挥简要介绍了广东援疆消费扶贫工作情况。他指出,2017年以来,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论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整合喀什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和广东市场优势,大力实施“疆(喀)果粤销”网络工程,全面拓展喀什优质农产品销售广东市场,累计销售特色农产品50万余吨;充分发挥广东经济大省、旅游大省的客源优势和新疆特别是受援地旅游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引客进喀”活动,组织广东游客赴喀旅游超过180万人次,有力促进了两地旅游文化互动交流,融合发展。

  宋宗约副巡视员致辞中指出,多年来,粤喀两地以对口援疆工作为纽带,充分发挥两地资源市场互补优势,全方位推进农业产业交流合作,推动广东全渠道销售喀什农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广东人民“舌尖上的幸福”,有力推动受援地脱贫奔康致富,增进了两地人民感情,维护了民族大团结。他强调,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消费扶贫,广东省委、省政府采用政府搭台、适当补贴、企业运作的模式,于今年7月20日,在广州挂牌成立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据统计,喀什地区12县市与广东企业签定要约29份,总额达108030万元,推介会成果丰硕。推介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喀什地区名特优产品展。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