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5名国企选手同台演讲 铸造“大国重器”背后有何故事?

2019-08-17 07:20 来源:南方网 袁佩如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袁佩如)1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大国重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湛江国资委和省属企业的15名参赛选手展开精彩角逐。

  广东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广大国企员工发扬工匠精神、自主创新精神,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建功新时代。活动于6月启动并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将持续至11月。

  比赛中,选手们用昂扬的激情诠释什么是大国重器:“由虎门二桥自主研发的1960兆帕钢丝,挺起了中国桥梁的脊梁”“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连通西江与东江,润泽着湾区的未来”“奔向大海联通世界,始终是萦绕在全体广州港人心中恒久不变的梦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深圳市国资委陈奕“扎根基层 筑梦云端——‘大国工匠’陆建新的故事”、省交通集团张佳麟“一根钢丝绳和一座超级工程的诞生”、广州市国资委杨璞“在重压之中崛起——广汽人的汽车梦”获得一等奖。

  湛江市国资委胡晨晖“亮剑深水油气,铸就国之重器”、珠海市国资委谭婉“不忘初心振兴中国制造,实干兴邦铸就国之重器”、广州市国资委黄穗“梦圆南方大港”广东粤海控股集团黄琳琳“水润大湾区”、河源市国资委邹秋容“新时代需要新担当”获得二等奖。

  中山市国资委张延“‘精神重器’的铸造者”、阳江市国资委黄玉桂“新时代的风电追梦人”、广东省能源集团朱骊安“燃烧,点亮领跑前行路”、韶关市国资委周遇爱“为了韶关的崛起”、肇庆市国资委林素怡“铸造国之重器,成就国家辉煌”、清远市国资委赖顺娣“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生命之源’保驾护航”、东莞市国资委于宙“国之重器,以人为本”获得三等奖。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