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大国重器”主题演讲比赛在穗成功举办

2019-08-16 18:42 来源:南方网 周存

获奖选手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8月1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主办,广州市国资委承办,广州港集团协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大国重器”全省国企演讲比赛在广州港举行。深圳市国资委陈奕、广东省交通集团张佳麟、广州市国资委杨璞获得一等奖。

  来自全省各地市国资系统及省属企业的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国之重器,肩负荣光,成就梦想。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这份国之重器的荣光有着不同的意味。在广东省交通集团张佳麟的眼中,是永不服输,冲破技术封锁,掌握核心技术的傲骨;在省粤海控股集团黄琳琳的眼中,是情系家国,引东江之水济湾区人民的柔情;在广州港集团黄穗的眼中,是开拓前进,实现海港跨越的执着;在省能源集团朱骊安的眼中,是坚持创新,坚守“用心创造绿色能源”的初心。

  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国资委系统和省属企业的15位“时代新人”以亲身经历或见闻,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国有企业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讲述立足岗位把“爱国情”、“强国梦”融入为国铸造“大国重器”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普通职工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和切身感受。

  广州市国资委系统选手,来自广州港集团的员工黄穗讲述了广州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成就:从开拓南沙的艰辛建港创业历程到圆梦南方大港,实现由河港向海港的历史性跨越。国之重器,世界大港,黄穗满怀深情的说:“作为一名港口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大国重器’的建设者和奋斗者。”

  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讲述,以极强的感染力感动了现场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广州农商银行合唱团表演的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演员和现场观众挥动手中的国旗,哼唱着熟悉的旋律离开会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