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国书香节下周五开幕:周国平、阿来、康震等名家都来!还推出史上最大折扣

2019-08-09 11:31 来源:南方网 陈小庚 万璇

  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6日-20日举行。记者从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书展期间全场购书将享受8折以下优惠,19日更低至6折,还有“满50减20”、限时秒杀等惠民福利,优惠力度之大为近年少有。

  269位国内外知名大咖,近200场文化活动,第七届“花城文学奖”,南方文学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阅读地图”发布,流线地图展现“天河二十四时辰”,汉服之夜逛书展,VR再现文艺复兴时代历史……本届书香节亮点纷呈,南方+为你一一细数!

图为读者沉浸在阅读时光中。全媒体记者 朱洪波 摄

  亮点1:20个分会场覆盖全省所有地级市,首次设立“丝路湾区”展厅

  据悉,本届南国书香节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除在广州设主会场外,全省还设有20个分会场,数量为历史之最,实现了书香节对全省所有地级市全覆盖。

  其中,主会场设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展场面积约4万平方米,届时参展图书品种将达20余万种,邀请名人名家269名,举办文化活动近200场次。

  本次书香节共设立5个展厅和18个主题展馆。除常设的广东馆、少儿馆、绘本馆、武侠馆等场馆之外,还新增了德国馆、主宾馆、媒体融合馆、文旅融合馆4个展馆。德国馆与国际一流的书展——法兰克福书展合作,将展示德国精品图书、优质文创作品、特色手信等,读者还可以在此品尝到德国的特色美食。

  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强区域交流与文化建设,今年还首次设立“丝路湾区”展厅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展。在“阅读盛典”上,书香节主办方还将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阅读地图”。

  亮点2:大屏互动,流线地图看“天河书香二十四时辰”

  为增强读者的阅读体验,此次的书香节在数字阅读体验上也“铆足了功夫”。书展采用流线地图的形式,展示以广州天河区为中轴线的沿途特色书店,包括凡向书店、1200不打烊书店、方所、西西弗书店、联合书店、言几又等,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将不同书店的风格特色加以体现,凸显天河“悦读”的潮流和风尚。此外,书展还应用前沿的VR技术,重现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大师生活所在的历史及艺术环境,为读者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本次书香节在书展上推出“数字广东特刊”,市民可以通过人民日报数字大屏拍照互动,形成个性化定制特刊版面,为祖国献上美好祝福。

  亮点3:周国平、阿来、康震等名家云集,汉服逛书展再成亮点

  今年组委会继续加大名人名家邀请力度,主会场邀请周国平、阿来、大冰、康震、傅佩荣、王立群、于正、杨红樱、伍美珍、汪波、何建明等在内的269位名家,参与189场文化活动,这些重磅嘉宾涵盖了文学界、教育界、艺术界、经济管理等各个领域。书香节期间,还将推出一系列高水平文化活动,包括第七届“花城文学奖”“南方文学周”“阅读盛典”“书香之夜”等品牌活动。

  此外,本届书香节还特别策划了“五日四夜”主题活动,16日-20日白天的活动主题依次为“青春文学日”“我爱国学日”“开卷有益日”“亲子阅读日”“南国风情日”,16日-19日书香之夜的主题分别是“舞梦书香”“一身汉服逛书展”“对话艺术”和“尖叫星期一”,力争做到日日有新意,夜夜有惊喜。

  亮点4:推出“史上最大”购书折扣,免单抽奖最高可免1500元

  本届书香节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全馆可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Apple Pay等多种支付方式,全馆实现微信小程序查书,读者还可以在广购网上书城现场下单,享受送书到家服务,免去现场提书观展和排队邮寄的麻烦。儿童数字阅读体验区、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数字体验区等特色板块,将让读者更好地享受沉浸式阅读体验的乐趣。

  在图书营销活动方面,购书优惠迎来史上“最大折扣风潮”。书香节期间,全场购书可享受8折优惠,读者可通过“电子码发放+现场抽取纸质券消费”的形式,享受折上再减,满50元抵用20元等更多福利。

  在少儿馆,若已享受上述优惠实付金额仍高于50元,可使用工行银行卡付款,享受满50元再减25。比方说一本原价88元的少儿图书,8折优惠后是70.4元,使用购书抵用券70.4-20=50.4元,再用工行卡减免50.4-25=25.4元。最后用不到原价3折的价格就能买回家。

  8月19日“尖叫星期一”限时优惠活动期间,购书折扣力度低至6折,活动当天展馆更将抽出3个免单名额(图书最高免单额1500元,文创最高额3000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小庚 见习记者 万璇

  统筹:郭珊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