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市民“鹊桥”祈愿

2019-08-03 15:39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大红祈愿灯笼挂满珠村沿线主干道;摆七娘等传统七夕民俗上演;热闹的“潮玩”文创活动有吃有逛有玩……2日,2019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式举行,拉开七夕系列活动的序幕。

  悠扬的乐声响起,屏幕上出现珠村古巷,在炫酷的光电技术中,舞者翩翩起舞,演绎珠村女悦儿复苏乞巧习俗的故事……开幕式上,原创微舞剧《人兮巧夕·梦筑天河》在天河文化艺术中心剧院上演,赢得观众的喝彩和赞叹。

  在“中国乞巧第一村”——天河珠村的明德堂等各七娘点,乞巧手工艺人的作品摆满了案台,琳琅满目。

  夜幕降临,车陂涌的龙溪桥亮起星星点点的光,由祈愿灯笼以及红色绳结的祈愿桥亮相,浪漫迷人。市民可在“七夕祈愿桥”挂上自己的祈愿灯,亲身体验牛郎织女的七夕深情。

  “今年活动很多,乞巧文化艺术活动采取多种形式。除了珠村、车陂会场的精彩活动,广州塔亮灯仪式、女子成人及笄礼、红船七夕鹊桥青年联谊等活动也将一同让七夕这个古老而浪漫的节日焕发新的活力。”广东省民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天河乞巧习俗”广州市级传承人潘剑明介绍。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郭苏莹 肖雄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