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船说广东|是啥?刚从广东卖到国外,半年就能带来5000万美元

2019-08-02 14:54 来源:南方网
  .

 

  欢迎收看船说广东,我是大船。

  最近,中国有一样新商品被正式卖到了国外。你猜是啥?

  是二手车!没错,不再只是中国人买外国车,以后外国小伙伴也会淘中国二手车哦。

  7月,中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在广州南沙完成。

  轰隆隆轰隆隆,大船载着9辆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二手车,从广东驶向柬埔寨。“老广”做生意精明能干,这项新业态一开,预计到年底将为广东外贸带来5000万美元的增长呢!

  见微知著。势头这么好,难怪广东顶风冲在前面,外贸还能这么有韧性。2019年上半年,广东进出口3.28万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22.4%。

  英文版请看这里:

  .

 

  Wuli广东的民企们,自然是急先锋。在今年前几个月拿下全省外贸“半壁江山”之后,广东民企又一次冲出了新高度,上半年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度高达229.2%,远远超过全国110.2%的平均水平。

  记得前两年民企还在“吐槽”经营压力重、发展空间小吗?为何今年这么猛?南方日报“南方评估”结论告诉我们,政策给力很关键。85%的受访企业认为“实体经济十条”有效果,认为效果最好的三项政策分别是降低企业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企业社会保险成本。这可是瞅准了此前企业反映最多的“痛点”呐!

  省下来的钱,被企业投入到了技术研发和智能升级当中,带动出口产品也更高端洋气。今年上半年,广东计算机设备出口增长6.5%,金属加工机床出口增长22.7%。

  啊,不能骄傲~这不,广东近期又推出“外贸32条”,帮助企业过难关、谋发展。毕竟在世界经济大海中,行稳才能致远。

  感谢收看船说广东,我们下期再会。

  【制片人】谢思佳 王溪勇

  【监制】郑佳欣 肖文舸 苏力

  【记者】陈晓 肖文舸

  【摄像】石磊

  【主持人】肖文舸

  【实习生】刘伟琰 黄立欣

  【校对】梁飞飞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