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图|珠海市金海大桥新进展!首个主塔墩承台浇筑完成

2019-07-25 11:44 来源:南方网 刘艳婷 梁涵

  7月24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倾泻而下,珠海市金海大桥26号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该承台长31.0m、宽24.5m、高5.0m,采用C45混凝土,混凝土总方量3795.5方,钢筋总重340吨,承台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型。首个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成功浇筑,标志着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珠机城际铁路金海大桥段基础施工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介绍,金海特大桥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连接横琴新区与珠海金湾机场,是珠海建市以来兴建的桥梁中最长的一座,也是国内首座公铁同层合建跨海大桥。建成后,这座大桥将成为沟通珠海东西部城区的重要通道。

  公开资料显示,金海大桥主桥为挑臂式钢箱梁多塔(4塔)刚构体系公铁同层斜拉桥,桥长1369米,桥宽49.6米,中间通行双线城际铁路,同层左右两侧通行六车道高速公路。主桥共有27个桥墩,462根钻孔桩,5.2万吨钢梁及钢塔,28万方混凝土。

  该项目自去年3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钻孔桩193根,承台5座,墩身2座,正在准备上部结构施工工作。

  眼下正是最热的时候,工人们在约2个篮球场大的钢围堰里一根根绑扎钢筋,汗如雨下,浸湿了衣衫。但他们仍专注工作,坚持轮班和夜间作业来保证施工进度,用辛勤的汗水诠释“敢于吃苦、敢于挑战、乐于奉献”的精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刘艳婷 梁涵

  通讯员 孟庆虎 邹欢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