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顺德出台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工作实施方案

年内力推566家企业 “小升规”

2019-07-25 10:25 来源:南方网 罗湛贤

  日前,《佛山市顺德区2019年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发布。今年顺德将加大对“小升规”企业的培育扶持奖励力度,通过出台优化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顺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举措,力推566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所谓“小升规”是指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营业收入2000万元之后,主动、自愿到统计部门登记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9年,佛山市及各区净增规上工业企业预期目标任务指标为全市1500家,其中顺德区566家。

  根据实施方案,顺德将通过继续执行并加大对“小升规”企业培育扶持奖励力度、建立并滚动修编“小升规”后备企业库、扎实开展“小升规”后备企业培育工作等系列举措加快推动今年的“小升规”工作。

  在扶持奖励方面,顺德将在市级补贴20万元的扶持政策基础上,对2019年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标准并进入统计联网直报名录库的工业企业,分两年给予累计不少于30万元的奖励金。即今年“小升规”企业获得市区资金扶持,最高可达50万元。

  顺德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顺德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顺德已采取了建立企业培育库、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开展政策宣贯培训等多项举措。

  其中,顺德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将“小升规”工作作为全区各级政府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区市监局、统计局、税务局分别将有可能符合“小升规”条件的企业名单及时报区经济促进局汇总,形成《顺德区“小升规”后备培育企业名录》,及时更新培育库并反馈给各镇街,通过动态跟踪库内后备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

  同时,顺德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展了多场“小升规”奖励扶持政策宣讲培训,提高“小升规”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并深入开展镇街和企业走访,完成了10个镇街的第一轮实地走访,通过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切实掌握全区小微企业的真实情况,提高“小升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罗湛贤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