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羊城奏响中秘友好旋律 倾听千年民族的天籁之音

2019-07-24 11:09 来源:南方网 袁子翔 李佳星

  为推动中秘友好,2019年时值首批华人抵达秘鲁17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的日子,由秘鲁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和秘鲁友好传统音乐会”7月23日晚上在广州市星海音乐学院隆重唱响。

  来自“秘鲁国家品牌”APU INCA民俗乐团,以丰富而强烈的音乐融合,为羊城观众演绎了多首秘鲁和拉丁美洲流行音乐,并加入多种秘鲁传统乐器的演奏,通过音乐表达了秘鲁人对安第斯山脉祖先艺术、音乐和舞蹈的尊重和钦佩。

  一首家喻户晓的秘鲁民谣《山鹰之歌》,空灵清透的排箫声演奏深邃高远,犹如人间天籁,让人心明澄澈,仿佛随山鹰穿越迷雾森林、飞跃崇山峻岭,让现场每一位观众不禁对安第斯音乐的神奇美妙心驰神往。乐队用秘鲁的传统乐器现场演绎了中国传统民乐《茉莉花》,美妙的旋律感染了全场,获得阵阵掌声。

  中秘友好情谊亲如一家,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今年适逢是华人到达秘鲁1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秘鲁外交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将联合主办系列庆祝中国和秘鲁友好交往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为两国人民心灵沟通搭建跨越大洋的桥梁,同谱中秘人文交流繁荣发展的美好篇章。

  南方网记者袁子翔 李佳星 通讯员郑志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