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上半年邮政业务总量超1960亿元

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6%

2019-07-24 08:27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关喜如意)广东邮政上半年“成绩单”如何?7月23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公布了相关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省邮政业业务总量1960.7亿元,同比增长35.4%,业务收入949.4亿元,同比增长31.8%。

  其中,全省快递业务量75亿件,同比增长31%,业务收入841.4亿元,同比增长33.6%。行业四项主要指标均居全国首位,其中行业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占全国比重超过1/4、行业业务收入和快递业务收入占比超过1/5,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达98.2%。

  去年广东全省快递业务量已经高达130亿件,一年人均使用快递达130件。为更好地保障快递员的权益,2019年,广东邮政管理局联合团省委开展了快递从业青年的关爱活动,利用团委的12355热线,给快递小哥提供了法律、心理等方面的咨询。同时,推动行业和企业加强内部规范管理,改善工作环境,减轻快递从业青年的负担。

  接下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将推动落实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启动广东省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点推进法治邮政建设,重点推动修订后的《广东省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出台;重点推动邮政业“向下、向深、向外”发展,推进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地一品”农特产品进城示范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运输结构,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与快递融合发展;重点推动电子商务与邮政快递协同发展和邮政业绿色发展。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