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家大湾区企业入围世界500强,格力首次上榜

2019-07-22 16:44 来源:南方网 彭琳 陈晓 王彪 郭小戈 郜小平

  7月22日,财富中文网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指出,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记者根据榜单统计发现,粤港澳大湾区共20家企业入围,总数与去年持平,分别是:平安保险(29,深圳)、华为(61,深圳)、中国华润(80,香港)、南方电网(111,广州)、正威国际(119,深圳)、恒大集团(138,深圳)、碧桂园(177,佛山)、招商银行(188,深圳)、广汽集团(189,广州)、联想(212,香港)、腾讯控股(237,深圳)、招商局(244,香港)、万科企业(254,深圳)、 怡和集团( 280,香港)、 雪松控股(301,广州)、 美的集团(312,佛山)、长江和记实业(352,香港),友邦保险集团(388,香港)、珠海格力电器(414,珠海)、中国太平保险集团(451,香港)。

  其中,广东省珠三角入围企业13家,香港入围企业7家。

  此外,备受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414位)首次上榜,而去年入榜的香港来宝集团此次没有入围。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碧桂园,跃升176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六家都来自中国大陆,除了碧桂园,其余五家是:阿里巴巴(上升118位)、阳光龙净集团(上升96位)、腾讯(上升94位)、苏宁易购集团(上升94位)、中国恒大(上升92位)。此外,中国公司的整体体量提升:在持续上榜的公司中,有77家中国公司排位比去年上升。

  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

  “雪松需要走向国际化,开拓全球大宗商品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解决中国制造业的原料需求。”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

  广汽集团相关人员也表示,自2013年首度入围至今,广汽集团已连续第七年榜上有名,且排名屡创新高。面对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使命,广汽集团争取在2027年即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进入世界企业100强,在2037年即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彭琳 陈晓 王彪 郭小戈 郜小平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