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近25%

明年底全市所有村(社区)干净整洁

2019-07-21 07:29 来源:南方网 何建文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7月20日,由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南方+客户端等举办的“洁净东莞·城市论坛之黄旗山下”首期活动在黄旗山城市公园举行。现场通报了6月份“洁净东莞指数测评”结果。

  “洁净东莞指数测评”是一项创新措施,包含动态测评、机制测评、行走东莞3部分,综合形成全市“洁净东莞指数测评”排名,由东莞市城管委办、市文明办联合发布。根据测评结果显示,6月份全市整体分数仍然偏低,松山湖、南城、东坑名列前三,洪梅、樟木头、石碣排名垫底。

  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力争到2020年底前,全市所有村(社区)达到干净整洁,形成全民共治共享的城乡环境治理新格局。

  2011年6月,东莞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目前在部分试点小区、社区、公共机构等区域实施,各园区、镇(街)均制定了辖区强制分类工作方案,市区公共机构基本实现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单独收运处理。截至目前,东莞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约24.2%,基本达到2019年25%的目标值。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