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在穗挂牌

主营特色扶贫产品,所有铺面三年免租金

2019-07-21 07:20 来源:南方网 黄进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进 通讯员/粤农农轩 粤援宣)新鲜松茸、林芝老酸奶、藏香猪发酵火腿……7月20日,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在广州百艺城广场正式挂牌,西藏林芝率先入驻该交易市场,置身交易市场的“林芝馆”,仿佛亲临“雪域江南”林芝。

  今年广东向协作地区提供资金44.14亿元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广东所能”,加大对贫困地区帮扶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7年和2018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连续两年取得了综合评价为“好”的成绩,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通报表扬。

  今年,广东继续加温鼓励,加大帮扶力度,向协作地区提供财政援助资金44.14亿元,县均4746万元,在产业合作、人才支援、消费扶贫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

  建立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旨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做大做强消费扶贫,进一步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广东担当、广东责任。

  该交易市场设置冷链服务中心、生活体验中心、电商平台、采购联盟、金融服务、质量检测等配套服务,并计划设立线上专区、专柜、专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经营。市场主要提供给广西、四川、云南、贵州、新疆、西藏、重庆、黑龙江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贫困地区,以及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经营特色扶贫产品,所有铺面3年免租金。

  该交易市场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牵头,并与上述8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商、共建,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力争把扶贫协作地区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基地和产品销售重要集散地,推动扶贫协作地区产品融入广东市场乃至全国大市场。

  西藏林芝率先入驻交易市场

  林芝市委领导、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表示,广东对口支援西藏25年来,在当地发展了不少产业,做出了产品,只有把这些产品卖出去,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才能真正实现发展西藏经济、富裕当地百姓,“我们将充分利用西藏林芝馆,定期举办各种宣传推介活动,组织‘松茸节’‘天麻节’等产品展销活动,用最实惠的价格将最优质的产品带给广东市民乃至全国人民。”刘光明说。

  此次西藏林芝率先入驻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组织了20多家企业携200多种产品率先在交易市场中亮相。在此前举行的企业对接座谈会上,40多家企业达成进驻意向,涉及干松茸、藏猪火腿、藏香和茶叶等400多种产品。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援藏工作队将牢牢抓住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这一平台,通过组团入驻市场,解决林芝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广东市场、区位、信息等优势,加大林芝产品与市场对接,促进林芝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