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医患角色互换搭起“连心桥” 25位志愿者体验“当医生”

2019-07-21 07:18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龚春辉 通讯员/黄贤君 白恬)“亲人患病住进了ICU,但我自己却无法进入病区,而只能通过视频探视,难免心生不解,期待这次体验能解开我的疑惑。”在7月20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下称“广医三院”)举行的第四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上,广州市民孙女士如是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医学体验活动。头一次,手术背后繁琐的准备过程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了解到,7月22日至26日,从244位报名者中遴选出的25名志愿者将换上白大褂,深入广医三院相关临床科室,零距离感受“医者的24小时”,借助亲身体验,以有别于患者、医者的第三身份观察医疗行业。

  此前,广医三院曾于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分别邀请10位、15位、22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走进医院的不同科室。今年的体验营首次安排医护人员体验患者就医感受,真正实现医患互换体验。“4名医生、护士、行政管理的新员工,将变身患者及家属,进行就医与陪同就医,理解患者可能面对的困境,进行岗前教育。”在广医三院党委书记苏广武看来,医患角色互换活动为双方沟通搭起一座“连心桥”,更多的人变身“医者”走进医院、了解医学,有助加深公众对医学、医院的认知,增进医患互信,传递更多的医疗正能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李庆、中国国家男篮蓝队后卫胡明轩、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洁等各界人士为第四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代言,呼吁公众关注医疗,携手共建和谐医患关系。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